中美关系

传可能遭美国限制 科大讯飞和美亚柏科股价大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语音识别公司科大讯飞和数据公司美亚柏科股价昨日大跌。此前有消息称这两家企业被列入可能面临美国限制的中国科技公司名单。


科大讯飞昨日在深圳股市一度下跌8.2%,收市跌幅缩小至7.03%,每股报29.24元(人民币,下同,5.84新元)。据彭博社报道,此前有知情人士称透露,美国正在考虑将该公司以及在深圳上市的美亚柏科和未上市公司北京旷视科技一起列入“实体名单”。这意味着,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美国企业不得给这些公司提供美国技术。美亚柏科昨日收跌9.56%,每股为15.90元。


科大讯飞股份高级副总裁杜兰昨日回复《第一财经》的询问时称,目前尚未收到科大讯飞被列为制裁名单的任何官方信息。公司对此保持密切关注。美亚柏科公司董秘办则称,公司在美没有业务,且供应商都在国内,因此不受影响。此外,目前,公司也没有接收到任何禁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