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与IHS Markit:三年新低 5月份香港PMI跌至46.9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经济情况持续恶化,日经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5月份跌至46.9,是近三年来的最低。


港经济活动持续萎缩
日经与IHS Markit昨天联合公布,经季节调整后,5月份日经香港PMI由4月份的48.4下跌至46.9,按月下跌1.5点,下跌速度加快,并创下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指数也是连续14个月低于50,反映香港经济活动持续萎缩。


正当有香港企业指中美贸易摩擦拖累了客户需求之际,最新的PMI数值也显示香港私营经济的景气度大幅倒退。香港企业5月份的客户需求进一步减弱,新订单量的整体跌速较4月份加快。由于销往中国大陆的订单量再度减少,新增业务的跌幅接近三年最大。5月份来自中国大陆的新业务量已连续13个月下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