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推动汽车家电更新消费 严禁各地出台新汽车限购规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天宣布消费推动方案,要综合应用各类政策工具,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并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


综合彭博社和《新京报》报道,中国发改委等三部门下发通知,要聚焦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增强市场消费活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针对商品消费中“大头”——汽车消费,方案称要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原则上对拥堵区域外不予限购;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中国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所城市交通室主任程世东表示,此举将会一定程度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目前中国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并不多,限购政策也比较宽容,但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不得限购”的确会刺激新能源车消费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