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月出口意外增长 进口创近三年最大降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昨天在中国山东青岛港口的集装箱码头,一艘小船在一艘停泊的巨型货轮前面驶过。(法新社)
图为昨天在中国山东青岛港口的集装箱码头,一艘小船在一艘停泊的巨型货轮前面驶过。(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下,“抢出口”令中国5月出口意外增长。但在内需疲弱之际,中国5月进口创下近三年来最大降幅。


综合路透社、彭博社和中新社报道,中国海关总署昨日公布,以美元计价,中国5月出口总值2138.4亿美元(2923.8亿新元),同比增长1.1%,优于市场预估的下降3.8%;然而进口仅1721.9亿美元(2354.2亿新元),下降8.5%,创下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


进口下滑凸显中国国内经济疲软,而出口增长很可能只是暂时现象,因为出口商担心美国关税上升而“抢出口”,提前出货的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