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融界预测 港未必跟随联储局减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储局昨天示意将在必要时减息,有香港金融界人士预测,届时香港未必会跟随。香港金融管理局则提醒市民要谨慎管理市场波动可能带来的风险。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昨天指出,美联储的声明以中性字眼保留下半年减息的可能性。由于中美贸易战等问题仍存在颇大不确定性,相信联储局将视下半年经济数据的好坏变化评估减息条件,预料美国下半年可能减息一两次。


港此前大致没随美加息
但王美凤认为,香港没有跟随减息的必要性,主因是香港此前大致上都没有跟随美国加息。美国从2015年12月起进入加息周期,至去年12月的三年间共加息九次,增幅2.25%,期内香港大致上没有跟随加息,仅在去年9月加息一次,增幅仅0.125%,港息实际上没有正式进入加息周期。若美国未来减息,香港需要减息的空间有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