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一通电话和一场会议的威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8日通了电话。特朗普当天发布推文称,他与习近平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交谈,并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与习近平举行一次“长时间会议”,“我们各自团队将在我们的会议前开始谈判”。


特朗普表示期待与习近平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据中国官媒报道,习近平在通话中则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他愿意同特朗普在G20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他还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