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座汽车风洞落成 可拉动重庆汽车业转型升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这座位于两江新区的汽车风洞,由国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旗下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历时三年建造。这也是自2009年中国首座汽车风洞在上海启用后,中国境内迎来的第二座汽车风洞。


中国中西部首座汽车风洞昨早在重庆落成,有望拉动长期疲弱的重庆支柱行业之一的汽车业转型升级。该风洞将不仅缓解中国车企目前研发新车型时开展风洞试验的供不应求,还可为它们在研发一款新车型时节省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394万新元)的 研发费。


重庆这座位于两江新区的汽车风洞,由国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旗下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投资5.5亿元、历时三年建造。这也是自2009年中国首座汽车风洞在上海启用后,中国境内迎来的第二座汽车风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