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PMI连续15个月处收缩水平 分析:会否改善视港府未来施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经与IHS Markit报告指出,6月份客户需求继续疲软,企业因忧虑中美贸易战持续及近期抗议活动而导致订单减少。中国大陆内需下滑是整体新增销售减少的原因之一。


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在上个月回升,但仍是连续15个月处于50以下的收缩水平。有分析指出,香港近来一连串示威活动影响了消费和旅游行业,PMI未来会否改善要视乎特区政府的施政。


日经与IHS Markit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6月份香港PMI从5月份的46.9上升至47.9。虽然指数回升,但仍显示私营经济景气度再度大幅倒退,而最新数值也将目前的下行周期延长至15个月。报告指出,6月份客户需求继续疲软,企业因忧虑中美贸易战持续及近期抗议活动而导致订单减少。中国大陆内需下滑是整体新增销售减少的原因之一,期间来自大陆的订单量跌幅,创下三年半以来最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