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头上浇水 男子被罚拘留五日

李彦宏前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百度人工智能(AI)开发者大会上演讲时,被一名突然冲上台的男子“冷水浇头”。(法新社)
李彦宏前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百度人工智能(AI)开发者大会上演讲时,被一名突然冲上台的男子“冷水浇头”。(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向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头上浇水的男子,已被行政拘留五日。

据中新网报道,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昨日通过官方微博通报,已对嫌疑人程某某寻衅滋事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李彦宏前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百度人工智能(AI)开发者大会上演讲时,被一名突然冲上台的男子“冷水浇头”。

对此,中国部分舆论予以谴责,但也有网民幸灾乐祸。

《南方日报》就此评论称:“这是一种耐人寻味的现象,足以说明公众对百度和李彦宏的好感在下降。从竞价排名到百家号争议,百度这几年总是被批评。借用网友的话说,‘百度缺乏价值观’。这种言论,相信李彦宏本人未必不清楚。但为什么仍然不改变?这可能与百度的竞争压力有关。”

近期,百度和360等搜索引擎还因为拿“志愿填报”牟利,被中国教育部约谈,要求其在网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认准各地考试院和高校官方网站,并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

据教育部前天发布的公告,群众反映通过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网站搜索“高考志愿”等信息,反馈结果中高价服务收费的应用程序、网站或咨询机构排列靠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