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打造首个航天海上发射母港 料年内在山东启动建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今年6月5日首次在山东黄海海域成功发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路透社/中国日报)
中国今年6月5日首次在山东黄海海域成功发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路透社/中国日报)

字体大小:

继完成首次海上发射火箭之后,中国拟推动“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在山东烟台海阳打造首个海上发射母港,实现海上发射高频化、常态化、系统化,项目计划在年内启动实施。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烟台市政府与海工合作伙伴三方近日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报道称,这为今后三方深入开展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以航天海上发射母港、火箭研发制造中心、卫星载荷研发制造中心、海上发射平台研发制造中心和卫星数据应用开发中心等“一港四中心”为主要内容,依托烟台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港口条件,发挥航天、海工等工业制造基础的优势,料将辐射带动智能制造装备、物流装备、能源装备、航天新材料、航天旅游等相关产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