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北戴河有聚无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受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委托,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8月3日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一同看望慰问。


两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同时在北戴河现身,加上近几天中国高层领导较少参加公开活动,难免引发外界对“北戴河会议”的联想。有媒体推定,中国高层可能汇聚北戴河开会,中国政治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时间”。


北戴河位于渤海之滨,海岸线长达22.5公里,夏季清凉,距离北京不到300公里。民国时期,北戴河就是军政大员的避暑胜地。1953年,中共中央决定夏天集体到北戴河办公,从那时到1965年,中共中央几乎每年夏天都在北戴河举行会议,中共历史上许多重大决策都是在北戴河做出,北戴河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夏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