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对台军售引发大陆反弹 蔡英文吁北京尊重台防卫权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右五)昨天南下高雄,登上基隆级导弹驱逐舰参观。(美国在台协会面簿截图)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右五)昨天南下高雄,登上基隆级导弹驱逐舰参观。(美国在台协会面簿截图)

字体大小: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曾瑞生教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国一定又踢又叫,大表不满,但他们能做的非常有限。贸易战仍在进行中,他们不会把贸易谈判全盘打乱,所以对军售案的反应会有所节制。”


美国对台出售新战机的军售案大致底定,引发中国大陆强烈反弹,部分官方媒体更拉高批判调子,建议北京当局“摧毁”台湾的外购军备。面对大陆声讨,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为军购案辩护,强调防卫是“我们自己的权利”,吁请北京尊重。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亲口向媒体证实,已批准对台湾出售66架总值80亿美元(约111亿新元)的F-16V型战机。这项军售案还有待美国国会同意,一旦通过,这不仅是特朗普政府任内核批的第五个军售案,也是美国继1992年对台提供150架F-16A/B型战机后再次提供军机,更是台美历来单笔金额最大的军售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