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刘昆再次要求 中央压减一般性支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的减税降费深入推进,财政收入下滑力度或更大,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再次要求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力争压减一般性支出至10%。


力争一般性支出

压减10%以上
综合第一财经和新华社报道,刘昆上周五(23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时说:“中央财政带头压减一般性支出,除刚性和重点项目外,其他项目支出平均压减幅度达到10%。在严格落实年初既定的一般性支出压减5%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地方要进一步加大压减力度,力争达到10%以上,把节省下的资金用于支持重点建设和民生改善。”


有分析员指出,这是刘昆在两个月时间里,第二次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提及一般性支出力争压减10%以上。这意味着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入困难,各级政府将比年初用更大力度压减不必要支出,以过紧日子来支持减税降费,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让企业过好日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