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投入逾400亿人民币抢5G商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汹涌而至的第五代通讯网络(5G)市场新机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锐意进取,尽管上半年营收均出现罕见下滑,但投资未减,总计已逾400亿元人民币(约79.24亿新元)。市场行家认为,在5G高投入前,运营商或要勒紧裤腰带过一段紧日子。


面对5G,三大运营商均希望将战略发展方向放到这个新机遇之上,幷通过在财报中详述包括5G与4G协同,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的融合,构建5G生态系统、推进5G对各行各业的赋能等方面的美好计划。


市场人士认为,2020年到2022年将会是中国大陆5G投资的高峰期。尽管5G市场机遇十分广阔,但巨量投入必会带来资金压力,这是三大运营商都无法回避的现实。因此,在抢占5G商机之时,三方均都试图避免投资的过度膨胀,失血过多,而前功尽弃。通过合作共生的发展或是不错选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