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一周综述:经济衰退忧虑升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一周,因中国的突然祭出反击措施,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的翻云覆雨,中美贸易谈判情势变化犹如过山车,跌宕起伏,前景扑朔迷离,投资者雾里看花,方寸大乱。全球股市大跌,人民币贬至11年半新低。投资者纷纷转向主权债和黄金寻求避险。


上周五晚间,中方公布针对3000亿的反制措施,对原产于美国的750亿商品加征5%、10%关税;分两批自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这招致特朗普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敌人”,且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又一次加码,使得谈判前景暗淡。


他在推特上宣布从10月1日起,对约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将从25%上调至30%,而当天是中国国庆节。此外,他还提高了定于9月1日和12月15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拟加征的关税税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