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释放降准信号及贸易战现转机 股债汇市场均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释放降准信号后,又敲定赴美的经贸磋商行程,金融市场情绪因此受到政策宽松和贸易战转机等预期的振奋,股债汇市场均涨,形势喜人。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务院前天召开的常务会议要求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并要求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一天后,中国商务部公告,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将于10月初前往华盛顿举行下一轮经贸磋商。


在中国官方释放降准信号前,摩根大通还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旗下国际指数的计划,这意味着中国债市将可能再迎逾200亿美元(277亿新元)外资流入。就在中美贸易战经久未决并日益挫伤实体经济之际,上述消息使得市场期望关税争端有所缓解,以及不远的将来可能迎来降准等宽松托底政策的出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