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美贸易战令台商回流 台今年经济增长料达2.3%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昨天举行经济预测记者会,指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供应链产生转移,其中台湾和亚细安等地区明显受惠,且中国大陆沿海省份工资水平趋近台湾,台湾政府又适时推出投资台湾方案,吸引台商回流,所以台湾2019年经济成长率上修至2.3%,预估2020年经济成长率为2.2%。


元大宝华院长梁国源表示,国际经济正面临善变难测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固守国家资本主义的大陆、群龙无首的欧洲三大困境,正朝“日本化”(长期低成长、低通膨、低利率及债券累积报酬优于股市)发展,尤其欧洲主要经济体的德国确实已经“日本化”,遗憾的是当前全球主要央行对此束手无策。


去年外销订单    在大陆生产少于在台生产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台湾2018年外销订单在大陆生产比率持续下降,并低于在台湾生产的比率,为2013年来首见,且台湾制造业对未来一年营运展望更为乐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