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创近半年和一年半新高 中国与财新制造业PMI9月双双反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PMI数据向好的可持续性尚待观察,一方面季末冲生产效应消退、房地产运行未来可能走弱;另一方面,围绕贸易战的外需不确定性依然没有消除。总体而言,经济内生动力仍不足,逆周期政策仍需继续落地支持。


(北京综合电)中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9月双双反弹,分别创下近半年和一年半高位,生产和需求均显现回稳迹象。尤其是新订单指数在季末效应和逆周期政策双重支持下,获明显改善,新出口订单也有回升,经济下行趋势暂时有所缓解。


不过分析人士仍指出,PMI数据向好的可持续性尚待观察,一方面季末冲生产效应消退、房地产运行未来可能走弱;另一方面,围绕中美贸易战的外需不确定性依然没有消除。总体而言,经济内生动力仍不足,逆周期政策仍需继续落地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