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有明显边际改善 中国经济逐渐站稳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最新公布的中国9月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创七个月新低,但综合PMI回升,创4月以来新高。

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出现较明显的边际改善,逐渐具备站稳基础。

财新昨天与数据与资讯供应商Markit联合公布,中国9月服务业PMI指数从上月的52.1降至51.3;得益于制造业反弹,9月综合PMI指数从51.6回升至51.9。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分析,9月中国经济呈现较明显的边际改善,内需加速扩张,就业改善。但受汇率波动、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成本压力增大,对企业信心造成压制。

他也指出,受前期去产能、去库存影响,企业产能约束凸显,积压工作明显增加,这有助企业投资修复。中国经济经过前期快速下行后,逐渐具备站稳基础。

财新传媒2015年6月底宣布获得Markit编制的PMI在中国的冠名权,财新中国PMI于当年8月起正式发布,更名后PMI统计方法不变。PMI高于50表示扩张,低于50表示萎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