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希望RCEP实质谈判今年内完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罗家良表示,希望RCEP实质谈判今年内完成。(中新社档案照)
罗家良表示,希望RCEP实质谈判今年内完成。(中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说,希望能在今年内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RCEP)的实质谈判,但强调谈判的最后阶段是最难的,呼吁各国把路程走完。


罗家良日前接受中国财经媒体《第一财经》专访时说,通常谈自贸协定谈判到最后一公里是最难的。这是因为每个国家的经济结构不同,有各国利益的挑战,自贸协定也难免涉及到政治,开放和经济转型会产生新的机遇,但也会对一些缺乏竞争性行业带来挑战。


他认为,RCEP至今已取得相当可观的进程,各方都作出承诺,希望年内完成实质性谈判。他相信各方都有完成谈判的恒心、意愿与目标,但在细节上有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