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指导中国未来基金会 是马云基金会使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集团以及马云公益基金创始人马云昨晚指出,欧美国家有很长的基金会历史,但中国过去没有这方面的体系。中国有一天会有成百上千的企业家形成自己的慈善基金会,而他们需要一个指导,这也是他建立马云基金会的使命。


作为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倡导者,上月刚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的马云,昨晚在香格里拉酒店召开的福布斯环球总裁大会上,发表以上看法。他与《福布斯》(Forbes)杂志总编辑史提夫·福布斯在一场约40分钟的对话会上,就企业文化、价值观、教育理念以及个人愿景等展开了交流和分享。


马云说,过去五年在考虑退休问题时,不仅思考如何发展公司员工,也思考个人的兴趣爱好,其中之一就是建立基金会。他回忆10年前当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两位富豪到访中国,提议是否可以把一些钱分给其他人成立基金会,他却认为这并非一个好主意。因为在1950年代的中国,企业家都把钱给了政府,但经济却遭遇下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