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推出20亿港元纾困措施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天召开记者会,公布新一轮的支援企业措施。(中通社)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天召开记者会,公布新一轮的支援企业措施。(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风波牵连甚广,各行各业的生意皆受影响。特区政府昨天宣布推出第三轮纾困措施,涉及开支约20亿港元(3.48亿新元)。

新一轮纾困措施包括:为运输业界提供燃料补贴,为期六个月,补贴6万1000辆德士、红色小巴等,约有13万名车主受惠,所需金额约13.65亿港元。

当局也会为商用船提供一次过的检验费补贴,预计有6300艘船受惠,预计所需费用为1650万港元。

另外,港府也会扩大早前公布的租金宽免范围,包括政府辖下的公众收费停车场、超级市场及商场,康文署辖下餐饮及零售场所,如小食亭,商店,以及文娱中心设施;以及豁免地政总署的海滨康乐及活动场地,大部分更改地契作社区及商场用途的短期及临时豁免书的费用。该措施的主要受惠行业包括货库、物流及零售场地等,涉及开支约6亿港元。

陈茂波:希望受惠企业 可以发挥守望相助精神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希望受惠于本次纾困措施的企业可以发挥守望相助精神,尤其是获租金减免的停车场营运者,可以与运输业界及车主分享。他呼吁房地产发展商推出更多租金减免措施,尤其是协助面对下行压力的零售、餐饮、旅游及运输业界。

陈茂波还说,在旅游业方面的支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正与旅发局及旅议会商讨,详情稍后公布。

他说:“虽然推出多轮的支援措施,令政府出现财政赤字的机会增加,但政府财政实力稳健,我们会善用多年累积下来的财政储备,适时推出逆周期措施,刺激经济、纾解民困。”

港府早前推出的两轮纾困措施,合共约620亿港元。

德士司机普遍欢迎新措施

香港德士司机普遍欢迎港府的新措施,指近日生意受社会事件影响明显减少,预料新措施可为司机每月节省数以百元计的开支。

不过,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不满当局没有对旅游业界提出具体的支援措施,指旅游业界导游生计受近日暴力冲击事件影响,“已经在食谷种(吃老本),政府却还在蹉跎岁月”。

至于港府将产业的租金宽免,扩大到地政总署及康文署辖下的多个场地,陆颂雄认为当局要交代如何确保租户能够得益,而不会只惠及业主。他再次要求港府为打工仔提供紧急失业援助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