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专家:开通一年 港珠澳大桥经济效益远低于预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很多大陆游客远道而来,为的是参观这座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图为夜色中的港珠澳大桥。(法新社)
很多大陆游客远道而来,为的是参观这座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图为夜色中的港珠澳大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截至上月底,有超过1300万人次经大桥往来粤港澳三地,进出口货物累计21.58万吨、价值84.45亿美元,与预期相距甚远。专家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提升大桥的经济效益,包括开发旅游功能。


港珠澳大桥昨天迎来正式开通一周年,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上月底,超过1300万人次经大桥往来粤港澳三地。受访专家分析称,大桥目前带来的经济效益远低于预期,当务之急是三地政府互相协商,尽快提出改善大桥效益的解决方案。


经过九年的建设,横跨三地的港珠澳大桥在去年10月23日通车,至今已营运一年。据《南方日报》报道,截至9月底,经港珠澳大桥进出口的货物累计21.58万吨、价值84.45亿美元(114亿新元),范围覆盖26个省市区、152个收发货地,其中珠江口西岸城市货物货值占九成以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