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 中国排名上升至第31 香港位列全球第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报告显示,中国经商环境排名上升至第31。图为2019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的参展商。(法新社)
报告显示,中国经商环境排名上升至第31。图为2019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的参展商。(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前天发布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总体排名比去年上升15位,名列第31名。香港排名第三,较去年排名上升一位。


中国在此次评估中以77.9分的成绩,取得了《报告》发布以来的最好名次。《报告》称,由于大力推进改革议程,中国连续第二年跻身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经济体排名前十。


该项排名以10项指标比较190个经济体在便利营商方面的整体表现,包括更高水平的企业家精神,支持就业机会、较高的政府税务收入和个人收入增加等。中国在截至今年5月1日的12个月中实施了八项营商环境改革,其中在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中取得了显著改善,在加强少数投资者保护机制方面,排名也上升至第28位,获得电力方面中国排名第12位,并且在执行合同效率以及司法行政质量改善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