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经济收缩2.9% 港10年来首陷技术性衰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港府发言人预计,香港经济今年余下时间仍然面对显著下行压力,全年经济很有可能呈现负增长。(中通社)
港府发言人预计,香港经济今年余下时间仍然面对显著下行压力,全年经济很有可能呈现负增长。(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经济今年第三季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缩2.9%,创下10年来最差的纪录。这也是香港10年来再度进入技术性衰退。


港府昨天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经济增长按年下跌2.9%,是自2009年环球经济大衰退以来首次录得季度按年跌幅;经季节性调整后,则按季倒退3.2%。季内货品出口下跌7%,进口下跌10.1%,服务输出更下跌13.7%。


港府发言人指出,香港经济增长在全球经济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从去年起已拾级而下。香港经济最近也受到香港社会事件严重冲击,情况急转直下,访港旅游业受重创,服务输出录得自2003年第二季以来最大的按年跌幅。连串大型示威活动对零售、饮食和其他消费相关行业造成重大干扰,第三季私人消费开支按年下跌3.5%,是10多年以来的首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