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中国年轻人炒鞋风愈演愈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个月前,19岁的佛山女孩小敏在一个社交平台上被幸运抽中,获得以1800元(人民币,下同,347新元)价格购入一款阿迪达斯Yeezy球鞋的资格。到手两周后,小敏在微信朋友圈以2900元的价格将鞋子转手卖出。这是她第一次试水球鞋交易,收获逾千元的进账。


小敏的交易让她母亲觉得不可思议。对球鞋的认知,这名70后母亲还一直停留在实用与消耗品的层面,“没想到现在可以这样玩了”。


“老年人炒股,中年人炒币,年轻人炒鞋,总有个坑适合你。”这句网络调侃段子的背后,是球鞋在中国疯狂热炒的现状。从原本的小众圈子,球鞋近年逐渐走向大众消费领域,成为当代青年街头潮流的主流。在品牌商、转售平台共同推波助澜下,炒卖鞋子俨然成为一门生意,一双原价1000多元的球鞋,很可能因为市场因素在短时间内价格翻了数倍,甚至出现期货化:鞋子尚未上市发售,价格就已偏离正常轨道,在一些平台被炒至数倍高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