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园年宵竞投气氛大减 底价减半仍近三成湿货摊位乏人问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抗争持续逾五个月,日益影响港人的消费意欲。前天结束的维园年宵摊位竞投气氛大减,即使竞投底价按年减半,仍有近三成湿货摊位无人问津。


香港15个年宵市场将于明年1月19日开市。规模最大的维园年宵市场,前天率先开放竞投三个快餐摊位及120个湿货摊位,结果竞投气氛冷清,上午不足百人到场,竞投者叫价审慎,密切观察对手情况,往往等拍卖官说将收回档位时才出价。全日有34个湿货摊位无人竞投而需收回。


其中,维园最大的快餐摊位是以20万2000港元(3万5000新元)成交,较去年的52万港元成交价低了62%;另外两个快餐档则分别以高出底价200港元的10万零590港元,以及以底价10万零390港元成交。湿货摊位全日最高成交价也只有1万7000港元,较往年的8万元锐减,当中不少更是以底价5440港元投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