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中国应先与亚细安加深经贸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胡逸山:亚细安沿海国家与中国贸易来往已久,中国可以此为基础,先做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约陈福洲摄)
胡逸山:亚细安沿海国家与中国贸易来往已久,中国可以此为基础,先做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治评论人、独立智库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高级顾问胡逸山昨天在2019浙商新加坡大会上发言时说,“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途经中亚多国,但由于各国国情特殊,在这些国家做生意须要花费很多时间沟通,影响商业效率。反观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亚细安沿海国家与中国贸易往来已久,他因此建议中国以此为基础,与亚细安加深经贸合作,先建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胡逸山也强调,中国在东南亚国家的投资应该因地制宜,按部就班发展,比如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就并非最快最新的基础设施对当地而言就是最好的。


他以自己家乡马来西亚沙巴州为例说明,沙巴需要铁路,“可是暂时不需要高铁,建设一条双向的中高速铁路,我们就很高兴;如果建高铁,项目反而会做不起来,很难经营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