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钻石”串起峡谷高桥 世界最高钢筋混凝土桥塔通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贵州省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昨天举行建成通车仪式,使该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7000公里。横跨峡谷、连接罗甸、平塘两县的平塘特大桥,全长2135米,桥面宽30.2米,规划双向四车道,是一座三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由中交二公局和贵州桥梁集团共同承建,总投资约15亿元(2亿9000万新元)。


这座世界第一混凝土高塔桥采用钻石形空间塔设计,从斜侧面来看,就像三颗巨型“钻石”矗立在峡谷之间。其中位于中间的16号桥塔净高达332米,相当于110层楼高,是世界最高钢筋混凝土桥塔。三座桥塔的高度分别为320米、332米和298米,相当于在峡谷之中建了三座100多层高的大楼。


自2016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大桥顺利建成,并已通过验收,将于近日全桥通车。平塘特大桥通车后,平塘到罗甸的通行时间从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小时,将成为连接贵州南部的交通要道,对助推滇黔桂石漠化片区摆脱贫困具有重要意义。(合成图片/中新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