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海外并购10年来最疲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升级与海外对中国企业加强监管审查,影响了中国企业对海外并购交易的需求,去年中国的海外并购活动是10年来最疲弱的一年。


据路透社报道,金融数据提供商路孚特数据显示,中国收购方2019年宣布了410亿元(美元,下同,554亿新元)的海外并购交易,金额比2018年减少了近一半,更不到2016年峰值的五分之一,仅略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交易活动锐减的2009年。


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和美国对外资收购的审查力度加大的影响,中资企业去年在美国的并购交易额比2018年下降了80%,降至20亿元。对此,英国富而德律师事务所驻北京的公司与并购合伙人沈育欣表示:“除非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否则中国投资人最近对美国资产不会有太大兴趣……中国投资人的最大担忧是潜在的地缘政治阻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