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运今天拉开大幕 交通部门严防武汉肺炎春运期间传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天在南昌西动车组运用所内,保洁人员清洗列车头部,迎接今天拉开帷幕的2020年春运。(中新社)
昨天在南昌西动车组运用所内,保洁人员清洗列车头部,迎接今天拉开帷幕的2020年春运。(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为严防武汉病毒性肺炎在春运期间传播,中国交通部门将在客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客运站等地重点消毒监测。国新办昨日举行2020年春运记者会,民航、铁路部门官员均称已在运输环节严阵以待,目前尚无武汉病毒性肺炎疫情报告。


料30亿人次出行 比去年增长1000万人次
中国近八年来最早的春运今天拉开大幕,2月18日结束,预计将有30亿人次在40天内集中出行,比去年增长1000万人次。其中铁路、民航预计旅客发送量分别为4.4亿人次和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8%与8.4%。


春运旅客持续增长,数十亿人在中国境内外大迁徙,历来都是对中国交通安全应急能力的开年大考,而今年春节提前,放假学生、务工人员以及探亲旅游客流叠加,再加上去年12月武汉爆发病毒性肺炎,2020年春运带来的挑战不容轻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