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 去年12月环比回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于年末资金到位、房企降价促销、市场情绪改善等因素影响,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在去年12月环比略有回暖。分析认为,中国房地产调控最严格的时期已经过去。


路透社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测算,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升6.6%,连涨51个月,但低于11月的升幅7.1%,且为前年7月以来最小;环比方面则上涨0.3%,与11月持平,并已连涨56个月。彭博社计算出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35%,略高于上个月。


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涨幅在去年12月回落,但二手住宅涨幅去年12月则略有扩大。至于二三线城市,孔鹏则说,当地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微扩,同比涨幅回落,而二手住宅涨幅均相同或回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