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国PMI创四个月低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1月财新/Markit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1.8,为近三个月最低。受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双双回落影响,财新1月中国综合PMI也降至51.9,创四个月低位。分析师预计,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疫情将对经济施加压力。


据财新网报道,昨天公布的1月财新/Markit中国服务业PMI,低于去年12月的52.5,回落0.7个点,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此前公布的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也下滑0.4个点至51.1。受两大行业PMI回落影响,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1.9,下降0.7个点。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认为,服务业与制造业一样,扩张速度也在放缓,中国经济经过去年8月到11月的景气修复后,由于终端需求的改善力度有限,经济回升的弹性不足,并没有带动全局性的补库存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