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消费逐年下降 今年首两月猛跌37%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前天表示,中国汽车销量自2018年以来不断下降,冠病疫情也对汽车消费短期内产生较大影响。今年首两个月,汽车消费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下降37%。

综合《新京报》与央视新闻的报道,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前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王斌在会上介绍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时,透露以上讯息。

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日前大幅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汽车销售前景的预期。

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穆迪预计2020年汽车销量将下降10%,降幅大于此前预测的2.9%。

今年2月,中国汽车销量为31万辆,同比下滑79.1%,这是中国汽车业近几十年来最为糟糕的月度表现。

1月至2月,中国累计销量汽车223万8000辆,同比下降4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早前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汽车消费停滞,需求严重受抑,这会对今年上半年的汽车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据王斌介绍,中国自2018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概括起来有八个方面,包括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鼓励二手车以旧换新,推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等。

他表示,汽车是中国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汽车消费社零占比高,增长空间大、带动效益强,是消费结构升级的主要内容。

王斌说,促进汽车消费,要在生产、流通、消费三方面发力,统筹兼顾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交通出行三方面要求,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有利于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