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把关 确保抗疫物资质量符合进口国标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出口的抗疫物资近日不断被诟病质量不佳,官方因此加强把关,规定自昨日起,检测试剂等物资出口前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产品已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


综合中新社与《21世纪经济报道》的报道,中国商务部、海关总署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公告称,涉及的抗疫物资包括冠病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这些物品的生产商向海关报关时,海关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上述物资出口质量监管措施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


公告指出,此举是为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有效支持全球抗击疫情,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出口秩序。有关医疗物资出口企业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积极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