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疫情导致贷款逾期和违约增多 不良贷款上季稍增但银行业仍可抵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银保监会报告指,银行机构已对约8800亿元人民币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延期。银保监会也预计,二季度不良贷款率还会上升,但幅度不会太大,风险也完全可控。


(北京综合电)冠病疫情导致中国不良贷款攀升。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昨天通报,第一季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2.04%,较年初升0.06个百分点。银行机构已对约8800亿元(人民币,下同,1772亿2600万新元)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实施了延期,并办理续贷5768亿元。


综合路透社与彭博社的报道,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昨天在第一季度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下,贷款逾期和违约情况增多,不良贷款有所增加。不过,银行业各项监管指标仍处于较高水平,保持较强风险抵御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