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原油宝产品或亏60亿元 穗沪深投资者拟向中行发集体诉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原油市场本周巨幅动荡,中国银行旗下原油宝产品出现巨幅亏损,投资者血本无归,或共涉及300亿元人民币(60亿新元)。事件持续发酵,广州、上海、深圳等地均有投资者近两日到当地中国银行或银监会维权,并拟向中行发起集体诉讼。


原油宝是中国银行面向个人客户发行的挂钩境内外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产品。当地时间本月20日,美国5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暴跌约300%,史上首次收于每桶-37.63美元(-53.6新元)的负值。中行原油宝产品投资人一夜之间亏光本金,并欠下银行比投资本金多两三倍的债务。


中国银行22日发布公告,称经确认,每桶-37.63美元为有效价格,中行原油宝产品的美国原油合约,将参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结算价进行结算或移仓。随后,中国银行在23日陆续将投资者在原油宝账户中的保证金直接划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