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受冠病疫情严重干扰 香港下修预测今年经济料萎缩4%至7%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一家新的乐高玩具专卖店昨天开幕,久违的人潮涌现,图为顾客在店内排队付款。(彭博社)
香港一家新的乐高玩具专卖店昨天开幕,久违的人潮涌现,图为顾客在店内排队付款。(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眼下香港的营商气氛非常悲观,统计署最新调查显示,预期第二季业务恶化的大企业,比预期有改善的多37的百分点,为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差的数字。


2019冠状病毒疫情对香港经济的负面冲击日渐浮现,特区政府昨天大幅下修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由原先的负1.5%至正0.5%,下调到负4%至负7%。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天在立法会二读通过《2020年拨款条例草案》前指出,香港经济因冠病疫情受严重干扰,拉动经济的三头马车,即外贸、消费及投资,已被急速煞停。眼下香港的营商气氛非常悲观,统计署最新调查显示,预期第二季业务恶化的大企业,比预期有改善的多37的百分点,为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差的数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