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扩散二次冲击开始显露 中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双双回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全球扩散对中国制造业造成的二次冲击开始显露。昨天出炉的中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双双回落,其中以新出口订单跌幅最大。分析师称,出口订单剧烈下滑将制约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亟待通过一揽子宏观刺激配套来拉动内需,对冲疲弱外需带来的压力。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落至50.8,低于3月的52。较侧重中小企业表现的财新制造业PMI,更从3月的50.1跌至49.4,重回萎缩区间。


PMI是衡量制造业前景的先行指标,高于50显示行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陷入萎缩。今年2月冠病疫情导致中国企业大规模停摆时,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均跌至有记录来最低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