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月出口意外首现今年正增长 专家预测5月出口明显回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海关总署昨天公布的最新外贸数据显示,中国4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上升3.5%。(法新社)
中国海关总署昨天公布的最新外贸数据显示,中国4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上升3.5%。(法新社)

字体大小:


全球需求和制造供应链受冠病疫情冲击之际,中国4月份出口数据意外出现今年首次增长,且远优于市场预期。不过受访专家仍悲观预测,随着全球经贸因疫情停滞逐渐释出负面影响,中国5月份出口预料将明显回落。


继中国3月出口降幅大幅收窄后,中国海关总署昨天公布的最新外贸数据显示,中国4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上升3.5%,不仅维持向好态势,也与一些机构早前预估高达15.7%的降幅相差近20个百分点。乐观者认为,这显示中国从疫情中复苏的速度可能快于最初预期,能支撑全球经济疫后回弹。


有分析认为,中国最新出口数据超预期,主要原因是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后加快完成前期积压的订单。冠病全球大流行也导致对防疫物资需求激增,中国日均输出4亿美元(约5.7亿新元)医疗物资,也对出口起到支撑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