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下月发“振兴三倍券”刺激民众消费 被批化简为繁不如直接给现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在记者会上公布7月15日起开始使用的“振兴三倍券”样本,强调此政策可让1000元变3000元使用,民众不但马上有钱可用,且一定要用,若今年底前未使用,就会失效。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宣布推出刺激消费的“振兴三倍券”,即每名民众支付1000元(新台币,下同,47新元)可换取3000元的振兴券。经济部长沈荣津指出,此措施预计可创造1000亿元的经济效益。


随着冠病疫情趋缓,台湾拟于本月7日起内部解封,振兴经济便成当务之急,苏贞昌昨天率相关部会首长举行“振兴券方案记者会”,作出上述宣布。不过,在野国民党和民众党都不看好,包括少数民进党立委也认为此举化简为繁,还不如直接发现金给民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