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短期内重开 港府宣布多项重启经济计划

字体大小:

刚获得港府54亿港元(约9.7亿新元)拨款注资的海洋公园,将在这个星期六恢复营运,但得遵守严格的防疫措施。另一主题乐园香港迪士尼也正加紧准备重开,稍后将公布详情和重开日期。

随着香港的冠病疫情渐趋缓和,特区政府昨天(6月8日)公布多项启动经济计划,包括将在短期内重开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以及如期在下月中举行香港书展。

刚获得港府54亿港元(约9.7亿新元,下同)拨款注资的海洋公园,将在这个星期六恢复营运,但得遵守严格的防疫措施。所有游客必须在海洋公园网站预约入园,方可进场。

另一个主题乐园香港迪士尼也正加紧准备重开,稍后将公布相关详情以及重开日期。资料显示,香港迪士尼早在上月19日已经一连三日试运作,为重开做好准备。

至于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也将如期在7月15日至21日举行,但会限制入场人数。港府特别在“防疫抗疫基金”中拨出4000万港元,资助所有参展商的参展费,上限为10万港元。

港府商务及经济發展局长邱腾华昨天在记者会上强调,所有重开的设施都要跟卫生当局商讨可接受且严谨的措施,例如限制入场人数、实施网上预约入场等。场内卫生措施包括戴口罩、使用设施前后须进行清洁等。

港府将尽快启动经贸活动振兴当地旅游业

邱腾华指出,随着疫情缓和,港府将尽快启动经贸推广活动、当地旅游业和支援进出口业。在商贸活动方面,当局会给予双重资助,鼓励业界参与下半年的连串活动,即透过“防疫抗疫基金”及市场拓展基金同时给予资助。参展费用若在两万港元之内,基本可涵盖所有费用。

另外,当局也会简化手续,让参展商无须垫支就可参与,最多可摆放10个摊位。

旅游业方面,邱腾华表示,绿色生活旅游计划将会加码,环境局的资助将增至一亿港元;香港旅游发展局即将推展新一轮推广活动,希望做好本地旅游,在未来吸引更多外地旅客访港。

至于何时恢复对外经贸通关,邱腾华称,一直在和其他地方政府讨论双边“旅游气泡”安排,澳门和中国大陆因为疫情稳定,在这方面的商讨进展较为具体,包括讨论认证健康码和人数安排等。

下周出台计划推动当地旅游

邱腾华指出,外国方面的情况较参差,须要考虑当地疫情及与香港的经贸关系。他举例说,虽然香港和亚细安的经贸关系密切,但亚细安10国疫情各有不同,香港会选择一些较安全的国家先行,比如月底与泰国展开双边讨论时,也会谈及贸易及旅游议题。

就港府公布多项启动经济计划,包括积极推动当地旅游,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昨天回应时表示,旅发局整体策略会先从本地做起,鼓励港人做旅客,在港旅游,带动气氛,借此向全球传递正面信息,增加旅客日后访港的信心。

他透露,下周一将推出“旅游,就在香港”计划,包括三大元素,既有深度游攻略,带香港人发掘鲜为人知的景点及体验,当中包含绿色户外主题,也提供1万多个不同种类的优惠平台;稍后也会公布鼓励市民消费以换取地道游团的详情。两大主题公园即将重开正好配合整个计划,港人可以玩尽各式各样旅游景点,协助香港重新启动旅游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