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大师:“人民币先生”周小川 让中国经济奏响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小川是任期最久的中国央行行长,长达16年,历经了三位国务院总理。图为周小川于2019年9月来新参加新加坡峰会。(档案照片)
周小川是任期最久的中国央行行长,长达16年,历经了三位国务院总理。图为周小川于2019年9月来新参加新加坡峰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货币政策和音乐剧,有何共通之处?两者都须精心调制,货币政策过度或不到位,会与经济发展出现不合拍,甚至带来噪音。中国人民银行前任行长周小川博士,便是指挥调控货币政策和金融体系改革的“艺术家”。他本身对音乐剧深感兴趣,撰写过一本普及音乐剧的作品。受2019冠病疫情重挫,中国经济今年第一季下跌6.8%,是28年来首次萎缩。目前中国经济重启,预计将带领全球经济复苏,但中美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美国总统选举以批评中国为主轴之一,由“人民币先生”周小川奠定基础的中国的货币政策能如何协助财政政策,助中国经济渡过难关?《细看大师》专题系列探对世界经贸有影响力的殿堂人物及学术泰斗,从他们的人生经历,分析牵动众生的财经大势。


今年72岁的周小川,是任期最久的中国央行行长,长达16年,历经三位国务院总理。


16年时间,他从黑发到白发,中国经济也已面目全新。2002年他上任行长时,中国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经济规模比英国小;2018年卸任时,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