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自美退市 陆企或回流香港上市 港元料维持强方水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跨国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发表报告分析,从中国大陆企业自美国存托凭证(ADR)退市的最近发展来看,更多此类型公司将在香港上市,港元兑美元未来将可维持在强方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高盛发表报告指,回顾过去的不确定性事件对香港资本流动和港元的影响,其中最大是诸如全球金融危机等大型全球事件,而非反修例运动、2003年的沙斯疫情等本地事件。


高盛认为,最近大陆企业从美国存托凭证(ADR)退市的最新发展来看,如果这些大陆公司回流到香港上市,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数量将增加,会有更多资金流入香港股票市场。加上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仍高于美元在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LIBOR),预计港元在未来三个月、六个月或12个月内,将维持在7.75的强方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