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冠病凸显数码普惠金融优越性 用户会更认同无接触式金融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周小川认为,为推动数码普惠金融发展,各国须要进一步完善支付体系、征信系统和反洗钱系统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也要重视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并在普惠性与安全性和隐私保护之间找到平衡。


中国央行前行长周小川指出,冠病疫情加大社交疏离,恰好凸显出数码普惠金融的优越性。他预计后疫情时代用户会更加认同无接触式金融服务,这可能推动金融数码化转型进一步加速。


周小川昨天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的身份,在论坛举办的“亚洲普惠金融生态建设与数字化发展圆桌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为推动数码普惠金融发展,各国须要进一步完善支付体系、征信系统和反洗钱系统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也要重视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并在普惠性与安全性和隐私保护之间找到平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