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A股开市股价翻倍H股却泻25.2% 专家:港股A股化现象应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芯国际A股昨天登上上海科创板,开市较招股价飙升2.46倍,收报83元人民币,高逾两倍;不过,受资金转场炒作影响,中芯国际H股昨天全日急泻25.2%。在A升H跌下,中芯的A、H股差价逾60港元。


昨天首登上海科创板的中国芯片制造龙头企业中芯国际A股,开市已较招股价飙升2.46倍,收报83元人民币(16.5新元),高逾两倍;相反的,受资金转场炒作影响,中芯国际H股昨天全日急泻25.2%,表现背驰,也凸显“港股A股化”。


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在上市仪式指出:“此次以红筹架构回归A股科创板,充分体现了境内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包容,体现了科创板对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支持和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