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交恶 东南亚国家当前绝对不能选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重创全球经济之际,美国加速与中国脱钩让“一带一路”倡议的未来陷入不确定性。有中国专家昨天在研讨会上表示,若因美国导致参与“一带一路”的东南亚国家和中国切断经济联系,并不符合各方利益。同场的东南亚政商代表则强调,目前绝对不能在中美间“选边站”,并寄望两大超级强国找到解决分歧的办法。


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和《联合早报》昨午合办题为《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倡议在亚细安的发展》的中英双语网络研讨会,讨论话题聚焦中美博弈加剧,对中国和参与“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家的影响。


中国和亚细安产业链形成

经济体相依赖脱钩代价大
与会的中金资本中金科元基金总经理马荣宝博士说,美国对中国的打压,对“一带一路”以及中国和东南亚的发展都可能有一些影响。他指出,东南亚国家传统上与美国关系密切,但同时经济上也与中国越来越紧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