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再强调将劣质企业逐出股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周六重申将劣质企业逐出股市的迫切性,显示了监管当局的态度有所转变。今年以来,中国证券监管当局已经启动26家公司的退市处理,或创全年企业退市数量纪录。


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综合路透社和中国政府网站消息,这场由中共政治局委员兼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的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会议特别提出要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完善退市标准,简化退市程序,并形成“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市场化、常态化退出机制。


相较中国退市企业从2001年到2018年仅有110家,今年的退市数目或意味着将落实刘鹤此前希望确保“优胜劣汰”的期许。这26家退市公司包括业绩曾经很好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乐视,也有一些欺诈企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