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9.89亿新元 两人民币国债在港招标获超额认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的50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债,两年期和五年期分别获逾四倍及八倍超额认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1%及2.2%。分析指出,人民币国债几近零风险,而且在全球超低息的宏观大环境下,国债较同期美债利率的不足0.5%,息差高出约2%。


中国财政部在香港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的50亿元人民币(9.89亿新元)国债,两年期和五年期分别获逾四倍及八倍超额认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1%及2.2%。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被视作高息货币,吸引外资流入。


香港金管局公布的投标结果显示,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两年期国债获169.14亿元人民币申请,平均接纳息率为2.02%,最高接纳息率为2.1%,最低为1.79%,分配比例约61.4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