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疫情再袭加上中美关系紧张 港经济复苏或需时更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虽然6月的零售销售跌幅料收窄,但外围形势仍严峻,加上香港正面对新一波冠病疫情冲击,旅游业和服务业出口仍受重创,因此预料经济复苏需要更长时间。


(香港综合讯)香港再次暴发的冠病疫情,打击了原本略见复苏苗头的商业往来及经济活动,加上中美政治和经贸关系急剧恶化,为全球经济前景增添不确定性,香港经济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恢复。


综合香港电台网站及《信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题为《崎岖的复苏之路》的随笔文章中指出,香港第二季的经济状况仍十分严峻。5月份,零售销货量仍显著下跌33.9%,但跌幅较3月份(-44.0%)和4月份(-37.5%)有所收窄。他估计,6月疫情放缓,经济气氛改善,6月零售销售降幅或进一步收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